香山网 珠海人的网络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4256|回复: 29

[家装交流] 不花冤枉钱:格力海岸软装及家电采购攻略(完工细节篇)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6-10-29 07:4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特首 于 2016-11-2 19:40 编辑

不花冤枉钱:格力海岸软装及家电采购攻略(完工细节篇)

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zA3OTQwMTIxMQ==&mid=2649882568&idx=1&sn=67c98bdde42b0bde1d09fb52d1a2e32c&chksm=87b1465cb0c6cf4add868fd7f417d6d4ff11240dacab2e8eeb641b23d733b244925bac0300a9&scene=0#wechat_redirect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不花冤枉钱:格力海岸软装及家电采购攻略(完工细节篇)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2016-10-29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特首.表哥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鸿雅居壁纸壁布直营中心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9月22日验房收楼后,我就迅速开始寻找各软装及家电供应商,因本人从事装饰材料行业,所以可以说是轻车驾熟,终于在国庆后一周内完成了所有的工作;为方便对家居装饰行业不熟悉的邻居们参考,特写下自己的攻略,供大家参考,也避免大家走弯路,甚至浪费不必要的费用、花高价钱却不满意。

首先简单说说我自己房子的情况及目标:

我购买的是格力海岸3-3602,86平米二房小户型(主卧飘窗结构),因孩子还在读初二,所以至少2年之内还不能常住,所以我的装修配置目标:既要兼顾2年后的住家要求,又要充分利用这2年,将房子作为整体家装的样板间展示,供邻居们参观交流,在免费为大家提供增值服务的基础上,顺带做好自己的墙布直营业务。

家具电器配置方面:充分利用原来前山领寓墙布直营中心的家具和电器,搬迁到格力海岸,然后再补足其余部分。由于要考虑利用原来的家私电器,所以,整体配置方面会略微受到一些局限,尽量充分融合协调。

先分享几张完工后的效果照片,供大家参考:










下面简单列出我采购的各个项目及费用清单,以及供应商联系方式,供大家参考:(因为本人对行业比较熟悉,所以洽谈的价格都是按照团购价格来谈的)

1、封阳台铝合金:(物业要求朝南阳台不能封在栏杆上影响小区美观,必须退后)
用材:2.0mm厚香槟色铝合金、5mm双层中空钢化玻璃
单价:560元/平米。(但3栋01和04户型商家说难度大要求640元/平)
总价:2755元。
效果评价:非常满意。

供应商资料:


施工效果:



2、晾衣架:选择原来开发商赠送的品牌,好太太。
原来那种型号的团购价格为299元/套,其他款式和规格型号价格不同。
我家同时还在生活阳台安装了一个不锈钢毛巾架,方便使用。
效果评价:非常满意,但因为生活阳台位置太小,施工方已经尽力考虑最佳。

供应商:


施工效果:






3、衣柜、酒柜、鞋桂:
材料:考虑颗粒板在珠海潮湿天气中,容易受潮变形,所以特意选择了实木多层生态板(比颗粒板贵200-300元/平,另外那种百叶衣柜门也属于便宜材料)
单价:868元/平米(按照投影面积核算),增加特殊要求部分:穿衣镜、西裤架:140元/个;酒柜玻璃门:120元/;红酒格子:350元/个。
总价:15830元(2个衣柜、1个鞋桂、1个酒柜),
总体效果:非常满意,特别是酒柜和鞋桂太漂亮了。
供应商:



施工效果:






4、无缝墙布:
用料:客厅选择暗花素色、卧室选择刺绣
总价:7639元(格力海岸邻居团购特惠价)
效果评价:客厅简约舒适、卧室刺绣高档温馨,非常满意。
供应商:(其实就是我自己,呵呵)

施工效果:
客厅:




主卧:




次卧:





5、窗帘:
因为订货比较晚,所以暂时还没安装好,还需要等5天左右。
用料:客厅选择刺绣镂空纱帘 + 素色底帘、主卧选择植绒布帘+纱帘、次卧选择暗花提花布帘+素色纱帘
总价:3200元
效果评价:非常满意
供应商:


施工效果:
客厅(刺绣纱帘+素色绒布帘衬底)








主卧(蓝色植绒布帘+蓝色植绒纱帘,搭配我蓝色的刺绣墙布)





次卧(提花布帘+纯色纱帘)




6、家电:
因为我只需要采购一台洗衣机,电视冰箱都使用原来的。
品牌型号:小天鹅 TD80-1411DXS (带烘干)
单价:2800元。(京东活动价格2999元)
供应商:邻居3-1602  (听说只做小天鹅和美的两个品牌代理)

电话:13809238786。
评价:非常满意。

照片:



7、床及床垫:
品牌:金海马,1.5米、1.2米各一套,床头柜2个,都是真皮制作。
价格:11600元。
评价:很满意。

供应商:


照片:







8、甲醛检测:
这家公司希望通过我帮他宣传推广,免费帮我做了甲醛检测,我也是第一次接触甲醛检测,感觉黄先生设备专业,做事认真。
我家检测结果符合国标安全要求,这就让我放心了。虽然刚刚装修完毕,已经接待了很多邻居,大家都说我家闻不到气味,证明我选择的材料都是环保合格的,也才敢推荐给大家使用。
评价:很满意,对家里环保比较担心的值得测试一下。





9、搬家公司:
我也是在网络上随便选择的,平安搬家:0756-2298282。
昨天搬家的情况还可以,遇到这个搬家组的负责师傅是老乡,和蔼负责,虽然看起来我的东西不多,结果满满一车都没装完,三个搬家师傅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12点过。
收费:400元/车,拆装我的柜子加收100元。我额外给小费100元,合计600元。
评价:很满意。

10、餐桌
因为原来的墙布样板间有部分家私(电视柜、茶几、沙发、书写台、椅子5张),所以只需要购买一张餐台(椅子都不需要,已经有了),也是在三洲家具的雅曼迪购买的,单餐台价格1700元,颜色考虑搭配我搬过去的家私。
联系方式: 赵小姐 13226078901
评价:很满意。







11、灯具
以前我有经验,都是在淘宝上直接选购,款式和价格都很合适。(包安装)
客厅及餐厅选购的吊灯:https://detail.tmall.com/item.ht ... 26&ns=1&abbucket=14
费用:858元*2套=1716元

主人房和小孩房选购的吸顶灯:https://detail.tmall.com/item.ht ... 0200300000000&pos=5
费用:658元+458元=1116元。
费用合计:约2500元(购买时候有一些活动优惠)
评价:很满意。

客厅及餐厅选购的吊灯:(全铜,6头)



主人房和小孩房选购的吸顶灯:(全铜,主人房直径40厘米,小孩房直径30厘米)





12、拖布盆
在前山世邦一号厅购买,价格实惠,260元/自提。(另外看过一个名牌要价2100元,太贵!)
施工方法也很简单:靠墙壁放在厨房外生活阳台,最好用玻璃胶固定一下并防止水从墙面渗漏下去,然后用一个排水三通,将拖布盆与洗衣机的排水管汇合,排入地下排水口去。
评价:很满意。,不过需要自己简单配置排水三通。





13、厨卫用品:
由我家领导在淘宝购买,总体感觉都很满意。
厨房置物架不锈钢304厨房调味架 刀架 壁挂收纳架落地-tmall.com天猫 https://detail.tmall.com/item.ht ... y1u&id=527350781610





维艾刀具套装菜刀厨房套刀德国套装组合不锈钢一体家用全套厨具https://detail.tmall.com/item.htm?spm=a1z0d.6639537.1997196601.110.pCavwH&id=16915556761



维艾不锈钢厨具七件套锅铲套装全套勺铲炒勺汤勺漏勺厨房用品https://detail.tmall.com/item.htm?spm=a1z0d.6639537.1997196601.91.pCavwH&id=40987342322


浴室置物架304不锈钢毛巾架置物架免打孔卫生间置物架吸盘浴巾架https://detail.tmall.com/item.htm?spm=a1z0d.6639537.1997196601.59.YLQXDz&id=529764978268&skuId=3156478090359


14、卫生间窗户磨砂贴膜
由于卫生间与生活阳台之间那个小窗户玻璃是透明的,没有隐私,做窗帘有点多余,贴磨砂膜是最简洁、成本最低的方式。但是这么点活没有师傅愿意帮你做的,那就自己动手吧,其实很简单。
准备工作:购买磨砂玻璃静电贴膜,尺寸大于25*100cm,数量2块。
工具:直尺、美工刀、刮板或者卡片。
施工方法:将卫生间窗户拆下平放,用干净毛巾清洁玻璃,然后用湿毛巾晒一点水在要贴的玻璃面(内侧在里面、外侧在外面)
将磨砂静电膜铺平在玻璃上,然后用刮板或者卡片刮平,赶出气泡,然后用直尺和美工刀裁切多余的边料,收边刮平,装回玻璃窗,大功告成。
评价:自己动手做的,肯定满意啦,呵呵
备注:俺是工科男,邻居家实在有不会动手贴膜的,我可以免费帮忙贴。






以上就是我修改增加一些细节的攻略,其余有关事项,大家若有需要,我愿意为邻居们无偿提供咨询和信息。

格力海岸是我家,希望邻居们都能顺顺利利的完成软装和家电采购,高高兴兴的入住,也欢迎大家到我家来参观交流(3-3602),若有墙布的需求,欢迎帮衬惠顾我,谢谢·!



联系方式:
唐厚华(特首.表哥):13703008344、13825653915
微信号:13703008344 ,加我微信请说明身份。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0-29 08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刚在业主群里看到,一转眼就在香山网看到,原来版主是邻居
来自APP苹果机,看帖发帖更方便!点击安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0-29 08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0-29 08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0-29 08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0-29 09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酒柜好像伊仕利品牌

点评

不是,攻略里面有详细的介绍呢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10-29 22:25
来自APP苹果机,看帖发帖更方便!点击安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0-29 22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夏日寒风 发表于 2016-10-29 09:30
酒柜好像伊仕利品牌

不是,攻略里面有详细的介绍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0-31 23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怎么一张图都看不见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0-31 23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临时链接失效......

点评

不好意思,之前发错成那个临时链接,现在修改为正式链接: 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zA3OTQwMTIxMQ==&mid=2649882568&idx=1&sn=67c98bdde42b0bde1d09fb52d1a2e32c&chksm=87b1465cb0c6cf4add868fd7f417d6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11-2 19:41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1-2 19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haixiong 发表于 2016-10-31 23:14
临时链接失效......

不好意思,之前发错成那个临时链接,现在修改为正式链接:

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 ... e=0#wechat_redirect

点评

谢谢分享,看到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11-3 22:02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2 下一条

 中国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     香山网举报电话18928091229 邮箱86780073@qq.com       香山网 法律顾问 孙农 律师  

我要验房 我要装修 我要测甲醛 家居团购

关于网站|广告服务|联系我们|小黑屋|手机版|香山网 ( 粤B2-20120610 粤ICP备08010189号-1  

粤公网安备 44040202000013号

GMT+8, 2016-12-5 22:40 , Processed in 0.290533 second(s), 19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