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山网 珠海人的网络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3215|回复: 21

[杂谈] 中介是梯子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6-10-16 1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看到有同行义愤填膺地发帖阐述中介的作用,被扁的鼻青脸肿。我只想说一句,中介是梯子,你觉得有用就留着,觉得没用就劈柴烧了。不要整天讨论沉重的话题了,记得以前有一年高考作文是《梯子不用请横放》,我一时心血来潮戏作了一篇,周末贴出来大家娱乐一下。


梯子不用请横放

       贾府开始走下坡路了,贾母决定挥泪斩马谡,免去了王熙凤行政经理之职。这下不得了啦,捅了一个天大的马蜂窝。素有辣妹之称的凤姐,面对下人的冷嘲热讽,如何能忍下这口肮脏气!某年某月某日,终于忍不住发作了。凤辣子发作,那绝对不是一般的景象。只见她搬来一个梯子,嗖嗖嗖,爬到了房檐上,双手叉腰,左脚马步,先吆喝数声,引得贾府上上下下人等全部过来围观,然后摆了一个绝对酷的POS,破口大骂起来:

  你们这些杀千刀的,老娘平日在位之时待你们,那是绝对的不当外人。今天老娘下来了,看看你们那些嘴脸,一个字:恶心!当年,在老娘的谆谆教导下,把你们一个个从豆腐渣调教得人模狗样的,主子们整天的吟诗作乐,奴才们整天的吃香喝辣。老娘普度众生,用慈祥的手抚摸了你们那些生下来就被驴踢了的脑袋。今天,老娘下课了,你们的狗嘴里还能吐出象牙来?老娘把话撂这儿,没有了老娘,你们只能做着三流厨师烹制二流蛋糕之梦!

  这其实相当没意思!

  你,贾琏,站过来,别像个老娘们一样扭扭捏捏的。在贾府,除了贾政没有一个好男人。虽然你平时假装斯文,却是一肚子男盗女娼。老娘的火眼金睛,早就看穿了你。打尤三姐、平儿的主意,全天下都知道,老娘就不在这里浪费口舌了。平日里,那些妹妹们过生日,人家都是文人,吟诗作赋的,你肚子里没那些油水,放不出那些酸屁,整日里溜到老娘房间里偷些珠宝玉器,去哄妹妹们开心,就连那些个下人丫头生日,你他妈也装大方,你以为你丫肚子里那几根弯弯肠,老娘不清楚么,老娘只是一直忍着,懒得揭穿你罢了,看把你得瑟的,还以为你那根牙签是金刚不坏之躯!

  你,宝玉,你过来。你个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,不好好读书,一天到晚跟着那些酸不拉几的妹妹们混在一起,时间久了,真特么以为自己就是个大诗人了。表面上,你装成情圣,其实骨子里你比俺家贾琏更肮脏。别以为你跟袭人那些龌龊事老娘不知道,平日里,老娘要哄着王夫人和老祖宗,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今天,老娘不客气滴给你曝光,你要懂得感恩,老娘曝光你,是为了拯救你。你也不开窍一次,这么多表妹一个个都是才女,自古道,女子无才便是德,你没日没夜的给她们过生日开paty,整那些二手的生日蛋糕。精神上霸占了所有的表妹,私底下丫头玩过也不少吧,你别不承认,袭人你玩过吧,碧痕跟你洗过鸳鸯浴吧,晴雯是为谁死的?这些肮脏事儿,瞒别人可以,老娘可是干行政的!你消停几天吧小祖宗!

  还有你,焦大,别愣着,就是你,把你这个三流角色和主子们一起来开骂,老娘这是抬举你。你那天喝醉了满嘴胡话,说什么“如今生下这些畜生来,。。。爬灰的爬灰,养小叔子的养小叔子”,老娘敬你是个长辈,一直没跟你计较,你倒以为自己便是主子了。你仗着喝了几口马尿救过老主子,整日里摆老资格,以为自己就是救世主。老娘告诉你,你啥也不是,就是一个老奴才,俺们府里那些男人偷人爬灰跟你有一毛钱的关系吗?给你三分颜色,你就开染坊,全然不知分寸,还给自己戴个高帽子----贾府唯一敢说真话的爷们。狗屁,是爷们会让人家给你灌一嘴粪吗!

  再说说刘姥姥,老婆子那么大一把年纪,又是个乡巴佬,不过是乡下厨房里泔水缸底下长出的狗尾巴草!你不是那些娇滴滴的小姐,跟着那些主子们瞎起哄,主子们过生日跟你有关系吗,看着你那张老脸就恶心。算了,老娘懒得骂你了,一个连茄子都不知道怎么做的土八路,你有被老娘举例的价值吗!

  炎炎烈日下,凤姐骂得口干舌燥,正准备踩着梯子下去喝口水再骂,转头一看梯子不见了,再仔细寻找,原来梯子倒在墙角,旁边贴着一张纸条:梯子不用请横放。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0-16 15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跟帖再来一篇旧作:《宋江在水泊梁山发表的讲话》

兄弟们,你们好吗?

我,玉树临疯、风度扁扁、英俊潇傻的宋江,很荣幸代表水泊梁山给你们作这个讲话。都是自家兄弟,我也不客套,没准备讲话稿,就即兴演讲吧。

(目光四处扫射一番)那个李逵,你中午吃饱了吗?那个吴用,你丫大才子好久没有写帖子了额,还有那个林冲,你今天拉了没有?呵呵,大伙儿都挺精神的,很好,莞尔。

今天,我们梁山终于凑齐了108条好汉,这是我宋江的功劳,也是我宋江的荣耀。什么?朱贵你有意见?是大伙儿的功劳?哎,不是我批评你啊朱贵,瞅瞅你丫那德行,文斗不过公孙胜,武斗不过武二郎,说得不好听一点,你丫就一癞蛤蟆,要不是看在林冲兄弟的面子上,梁山哪有你说话的份儿啊。

咳,咳。要说起我宋江,江湖上那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。想当年,晁盖兄弟等人劫了生辰纲,被官府追杀,要不是哥哥我,他们哪有今天,对吧。那黑厮,你给我老老实坐下,别给哥哥折腾。哥哥什么时候用了阴谋诡计谋害晁盖大哥?你啊,就是管不住你那张破嘴,整日里说哥哥我泡妞,说哥哥我使奸排除异己,破坏哥哥我玉树临风的形象。再敢胡说,小心割了黑厮的嘴!

接着刚才的话题,朱贵你说你,整个一蜂窝煤,除了在沂蒙山QQ群跟几个妞儿整一些彩虹贴,你还有啥料到?不光是你,还有那个鼓上蚤时迁,整个就一偷鸡摸狗之辈,这等人没的辱没了我梁山的声名;还有那个浪子燕青,你有啥能耐,不就是一个下人吗?你跳个啥啊,庄稼地里出来的农民,你能跟我比吗?不说不知道,一说吓你一跳:我爷爷的爷爷那都是读书人,我家就是世代书香,你们这些下里巴人,听说过“腹有诗书气质华”没有?莞尔。

呵呵,哥哥不是打击你们,说句内心话啊,除了天罡星三十六员,其他没有一个我看得顺眼的。考斯,这次公孙胜先生弄出这个排名,其实并没有根据大家的纳税情况来评比,许多都是照顾五保户的,你们要感恩戴德,从今往后奋勇杀敌,不成功便成仁,如此方不辱没我梁山威名。

兄弟们,今天我梁山威名远播四海,大伙儿要以哥哥我为榜样,要多自吹自擂,比如黑厮,你可以吹你跟李元霸是结拜兄弟。没事的时候,多学习学习,跟你们说句掏心窝子的话,水平低,真的不适合梁山。我建议,朱贵、时迁还有燕青之流,最好去方腊那里玩,据说方腊有几个好妹纸长得那叫一个顺溜(咽口水)。

那个矮脚虎王英,你能不能站起来,瞧你矮成那样,哪里配得上我扈三娘妹纸。要不是我爹爹横加干涉,哪有你的份?要不是投靠梁山,你的下场跟武大郎一样一样的。对不起武二兄弟,我只是打个比方,绝没有讥讽你哥哥的意思。你笑一个?笑一个嘛,不要生气了兄弟,你知道哥哥说话一向不当得真的,有时候还是喝醉了说的胡话。

好,武二兄弟笑了,没事了,咱们讲点别的。考斯,这一打岔,我都忘记了要说什么了,那就这样,今天的会议就到此结束,咱们梁山的发展就吃萝卜吃一节剥一节吧。

散会,十五分钟草草,莞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0-16 17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说的是今天那个呼吁中介罢工的帖子吗?看来真是站立角度不同,观点就会截然不同。

连楼主这么理智的人看问题都开始偏颇了。

那个帖子之所以被一群人批,是因为他所表述的内容缺乏真诚度

通篇缺乏实际事例,反而用排比句造势,用虚拟情况得出结果对市民加以恐吓

而且用让中介消失的假设式口气威胁

站在市民的角度,你觉得他们会回复哭求中介千万不要消失吗?记得以前也看到过有个网友写的有关中介好话的帖子,就有很多网友支持。就是因为写的比较真实可信,一切实事求是来说。我还有点印象,一会儿翻出来让楼主看看,心理平衡一下。

点评

不参与讨论观点,我的观点就是,中介是梯子,很多人会用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10-16 17:54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0-16 17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找到了,楼主可以看看
http://www.x3cn.com/thread-885179-1-1.html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0-16 17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骆驼羊 发表于 2016-10-16 17:24
楼主说的是今天那个呼吁中介罢工的帖子吗?看来真是站立角度不同,观点就会截然不同。

连楼主这么理智的 ...

不参与讨论观点,我的观点就是,中介是梯子,很多人会用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0-16 18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猪哥哥厉害,书不是白读的,文凭不是混来的,口才不是白练的。

猪哥哥倒是一直脑袋明白着,知道吃的是中介的饭。也是仗义直言,没限购的时候很多时候直斥同行的坑蒙拐骗。限购之后也知道风声一道紧过一道,世道艰难,也开始说起中介不易。
有道是墙倒众人推,破鼓万人捶。虽然是时局不易,却也是蕴藏机会,有道是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。也是希望借机磨练自己,修炼内功,把赚快钱,坑蒙拐骗,煽风点火的伎俩改的改,变得变。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,不会对靠真诚,靠诚信,靠服务,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的人说三道四。
猪哥哥已经在诚信上先行一步,愿猪哥哥鹏程万里

点评

颠覆我们这个行业,绝不是工商局这些政府部门,而是心态好的称得上企业家的人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10-16 18:22
调控十次,我们这个行业的传统模式也不会改变,除非有朝一日互联网来改变。这也是我的观点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10-16 18:21
呵呵,有人太敏感了。其实我并不是要说什么,真的不参与讨论,没说该不该骂。客观来说中介确实是梯子,很多投资客喜欢用。2011年之后限购与否,对我来说无所谓,无论行情好坏,每个月卖一到三套房,所以我没有淡旺季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10-16 18:17
来自APP安卓机,看帖发帖更方便!点击安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0-16 18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zerorn 发表于 2016-10-16 18:07
猪哥哥厉害,书不是白读的,文凭不是混来的,口才不是白练的。

猪哥哥倒是一直脑袋明白着,知道吃的是中介 ...

呵呵,有人太敏感了。其实我并不是要说什么,真的不参与讨论,没说该不该骂。客观来说中介确实是梯子,很多投资客喜欢用。2011年之后限购与否,对我来说无所谓,无论行情好坏,每个月卖一到三套房,所以我没有淡旺季,但是要说鹏程万里那就是吹牛,这么多年我都没发展,传统方式发展我不屑,诚信微利方式要烧钱,所以就耗着。至于文凭,我还真没有,现在连初中毕业证都拿不出来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0-16 18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zerorn 发表于 2016-10-16 18:07
猪哥哥厉害,书不是白读的,文凭不是混来的,口才不是白练的。

猪哥哥倒是一直脑袋明白着,知道吃的是中介 ...

调控十次,我们这个行业的传统模式也不会改变,除非有朝一日互联网来改变。这也是我的观点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0-16 18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zerorn 发表于 2016-10-16 18:07
猪哥哥厉害,书不是白读的,文凭不是混来的,口才不是白练的。

猪哥哥倒是一直脑袋明白着,知道吃的是中介 ...

颠覆我们这个行业,绝不是工商局这些政府部门,而是心态好的称得上企业家的人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0-16 1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趋势在那里了,顺势而为吧。
来自APP安卓机,看帖发帖更方便!点击安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 中国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     香山网举报电话18928091229 邮箱86780073@qq.com       香山网 法律顾问 孙农 律师  

12月11日骑行活动召集

关于网站|广告服务|联系我们|小黑屋|手机版|香山网 ( 粤B2-20120610 粤ICP备08010189号-1  

粤公网安备 44040202000013号

GMT+8, 2016-12-9 02:07 , Processed in 0.248170 second(s), 18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