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山网 珠海人的网络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广告位招租 软银科技有礼 点点鼠标赚钱 【德宝】专业汽车美容 贴膜 镀膜 印刷 品质保证 名片低至3元
买锁,开锁,珠海吉时锁王 珠海军地拓展 打造钢铁团队 宏展培训 深圳彭成集团
急用钱找陈生 无抵押信用借款 闻达英语 找澳门工作 就上澳通人才网 同辉家政公司 您生活的好帮手
查看: 2671|回复: 27

“姐弟恋”该何去何从?《珠海特区报》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6-9-22 15:2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站热贴:“姐弟恋”又上报纸啦!


abf9cd3.bmp

俗话说:“女大三抱金砖”。那相差七八岁的情侣、夫妻是否靠谱?姐弟恋的模式中,女性又该如何保卫自己的婚姻?近日,珠海网友“小白的忧伤”在香山网上发帖曝光了大表姐的姐弟恋情,令她感到担忧的是表姐的未来是否幸福?对于“姐弟恋”,网友们见仁见智,跟帖的网友中有逾六成反对“姐弟恋”,也有部分网友表示,年龄不是问题,两人在一起幸福、开心就好!

i现场:
表姐爱上小7岁男友 担忧将来是否能幸福?

楼主“小白的忧伤”说:“姐弟恋”真的靠谱吗?大表姐1985年的,今年已经31岁了,在一家公司当会计。离婚已经两年多,有个5岁的儿子,抚养权归她前夫。她前夫很有钱,离婚的时候给她一套房子,现在珠海的房价那么高,也不用她每个月给孩子赡养费。

上个礼拜表姐约楼主吃饭说,介绍她新男朋友给楼主认识,刚开始真的挺为表姐高兴的!可一问表姐男朋友的情况,楼主就吓了一跳,原来,表姐男友1992年的,今年24岁,去年才毕业,和表姐差了整整7岁。更重要的是,那个男的还跟表姐同一个公司,设计师来的!相差7年的“姐弟恋”,又是办公室恋情,真的很惊讶……

后来看到,表姐新男友外表看起来挺嫩的,但是说话、行为都很成熟,感觉就像一个30多岁男人。“我们两个女的在一起聊天,他则在一边逗表姐的儿子玩,看得出来他很喜欢孩子。看着他们,真的很像一家三口。

”楼主说,晚上的时候,跟表姐发微信,问她男的家境你了解吗?你们在一起是想过将来的吗?“独生子,家里面不算太有钱!一个人真的太孤单了,他真的对我挺好的!”表姐说,他父母还不知道她情况,在公司两个人也是玩地下情!一辈子那么长,谁想得那么远呢?“当时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!只说了一句,你现在幸福就好……”楼主说。

i调查:
逾六成反对“姐弟恋”男大女小才更搭配

“姐弟恋”一直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话题。帖子一经发出,自然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。记者调查发现,对于这个话题,网友见仁见智,不过,跟帖网友中还是有逾六成反对“姐弟恋”,他们认为,不管时代怎么变化,还是觉得男的要大些女的小些才能搭配,以后路还长着呢,女人比男人老得快。

网友“维维豆奶”说:她自己是不敢找比自己小那么多的,毕竟年纪摆在这里,总感觉比自己小的男生不成熟。身边有同学就找个比自己小三岁的老公,现在就说后悔了,过得太辛苦,男的不成熟,什么事情都得靠自己。网友“幸福的小孩”也有同感:“我之前的同事女大男17岁,婚姻维持了十几年最终由于生不了孩子离婚了。男的是独子,家里也不待见媳妇。”

网友“千与千寻”认为:谈恋爱的话,不涉及家长,随便你多大年纪都没关系,最主要双方开心就行啦;倘若发展到谈婚论嫁,那就必须考虑到很多现实问题,尤其是女方,如果遇到很传统的婆家,女方比男方大,就等于被判了死刑。

这时候就要看男方的态度啦。如果男方可以独立自主,在家有自己的空间,而且对你们的感情很坚持,那么恭喜二位,成功了一大半。接下来就要看女方怎么融入这个家庭,和公婆保持和谐关系啦;如果公婆反对,男方做不了自己的主,那么真心劝女方一句,尽快从感情抽离,当即止损……

当然,参与讨论的网友中还有一部分人群支持“姐弟恋”,他们相信爱情并认为:一切皆有可能,年龄不是问题,幸福就好。网友“邹邹小妞”说:或许人家是真爱呢。现在很多80后女的,看起来也像90后。90后男的,成熟起来,也跟80后一样。觉得年龄真的不是问题。只要是真心的就可以了。至于以后的生活,靠的是互相理解和体谅。

i观点:
给彼此一些时间为婚姻降低风险

对此,《珠海特区报》特别邀请了-珠海市帮达心理机构副总经理岳芊妤老师采访本话题,岳老师表示::中国传统观念认为,男比女大更合适一些,但其实感情并无国界、年龄之分,“姐弟恋”不排除有真爱,有些“姐弟恋”确实很合适。当然,当事人身边朋友反对也不无道理,男方比女方小太多,没结婚生子,为什么要找一个离婚的女人,对其动机不免产生怀疑。

男方比女方小太多,不可避免的对未来很多问题缺乏考虑,岳老师建议,女方为保护自己和孩子,需要把婚后要面对的事情跟男方沟通清楚,看男方承受程度以及了解男方到底喜欢自己什么。如果两人性格真的非常合适,男方有足够信心支撑这个家庭,可以给男方一些机会。

但两人在一起,绝不是一时的感情用事、互相吸引。由于男方年龄小,还需要成长的过程,女方也需要有个观察和评估的过程,建议女方给彼此一两年相处的时间,给未来的婚姻降低风险。

□珠海特区报记者   马涛
以上图文均来源于《珠海特区报》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本平台旨在分享。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9-22 15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9-22 15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哈,我也不喜欢姐弟恋,比较喜欢大叔型的

点评

各有所好啊,主要还是看心理需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9-22 15:45
来自APP安卓机,看帖发帖更方便!点击安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22 15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Violet~ou 发表于 2016-9-22 15:41
哈哈哈,我也不喜欢姐弟恋,比较喜欢大叔型的

各有所好啊,主要还是看心理需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9-22 15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90后娶60后的也有

点评

哪看的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9-22 15:52
来自APP苹果机,看帖发帖更方便!点击安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22 15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
哪看的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9-22 16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千世界无奇不有。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。关键是婚姻不只是两个当事人之事,还涉及到两个家庭、双方父母及亲友的种种关系。
如今的年轻人在这方面都比较开放。电影中还有母女二人同时爱上一个男子的呢。

点评

支持: 5.0
支持: 5
  发表于 2016-9-22 23:19
同意,婚姻太复杂了,但是很多人考虑的层面太少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9-22 16:27
来自APP苹果机,看帖发帖更方便!点击安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9-22 16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虽然世事无绝对,但在中国社会注定会悲剧。。

点评

是比男大女小压力要大的多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9-22 16:38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22 16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满满姥爷 发表于 2016-9-22 16:22
大千世界无奇不有。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。关键是婚姻不只是两个当事人之事,还涉及到两个家庭、双方父母及亲 ...

同意,婚姻太复杂了,但是很多人考虑的层面太少

点评

支持: 5.0
支持: 5
  发表于 2016-9-22 16:58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22 16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briankyo 发表于 2016-9-22 16:22
虽然世事无绝对,但在中国社会注定会悲剧。。

是比男大女小压力要大的多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 中国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     香山网举报电话18928091229 邮箱86780073@qq.com       香山网 法律顾问 孙农 律师  

关于网站|广告服务|联系我们|小黑屋|手机版|香山网 ( 粤B2-20120610 粤ICP备08010189号-1  

粤公网安备 44040202000013号

GMT+8, 2016-12-9 15:41 , Processed in 0.250346 second(s), 22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